Day 1

把火影第一册从室友那里要回来了。可以开始从头看日版火影的计划了。

准备一边看一边编辑更新。

スタート!!!!


原来岸本早先画鸣人是有发旋的。这次才读才发现这个小细节。可惜后面就基本不给鸣人画了。



这次读最大的疑惑。关于鸣人是留级生的说法。

我找到两个推出这个结论的原台词。


一个是伊鲁卡把在火影岩上乱涂乱抹的鸣人抓回来,捆在地上,对鸣人说出如下台词伊:“明天就是忍者学校的毕业考试!你之前的考试和再之前的,都不及格!”


一个是考试当天,鸣人变出来一个软趴趴的分身,是翻译成水木还是水树的老师说:“他已经三次了,也算是把分身变出来。”——这是最直接的翻译。后面的两句台词,“那样(软趴趴的分身)我也变不出来,就让他合格也……”

那问题来了,首先伊鲁卡并没有说鸣人之前的考试是忍者毕业考试。而且,


伊鲁卡请鸣人吃拉面的时候,告诉鸣人护额是忍者学校毕业后被认可的证明。后面的半句明显要说等你明天考试过了以后就可以戴上护额了。如果鸣人是留级生,伊鲁卡没必要解释,也不会是这个态度。

另外ミズキ老师那句“彼はもう三度目ですし 一応分身はできてます”,这个已经三次,到底是不是说鸣人都参加毕业考试呢?我不这么认为,因为他后面用了一応和できてます。更像是说鸣人变身变了三次,终于也算变出来个“分身”了。就跟ミズキ下一句的吐槽合上了——三次都这个德行,再变估计也变不出合格的分身,我觉得他这种乱七八糟的分身术也有挺有意思的,不如就让他过了吧。

那么问题又来了——漫画里确实只画了一次。但是整个火影下来,一笔掠过和断片甚至有点跳跃的时间轴现象经常发生,也算是火影的特色。这是为啥一口气看完火影会有一种所有事件都堆在一起连续发生的感觉。但其实是不够紧凑的剧情连着发生时间都给跳过了。就比如佐助到底什么时候和青田结成契约的呢。所以鸣人变了三次也是解释得通的。

当然我这也是自己的理解啦。只不过原作的日语台词确实没有办法百分百的得出鸣人留级三年的结论。只是吊车尾是没跑的。

其实第一话已经看完了。但是整理图片和打字真就慢得多了。明天继续吧。


晚安

评论
热度(2)